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创业路上的年青人——王伟

2020-11-02 18:31: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王伟,1993年,出生于盱眙县河桥镇,这个土生土长的的农村青年,因他爸爸王家强二十多年前走出农村,到金湖县开发荷藕产业获得成功(他是金湖县荷藕开发创始人之一)。当时,他还是一个上小学的孩子,在父亲的影响感染下,他暗暗地下决心,长大后要像父亲一样自己创业。


18384903432571894_93.jpg

      2015年,他刚刚22岁,在父母理解和支持下,经过多地考察选择,最终在维桥乡(现穆店镇)永华村境内,投资800万元,成立了“盱眙仙荷莲业有限公司”,租用土地1200亩(莲虾共生820亩,芡实380亩)。由于水质好、水源足,特别适合小龙虾养殖和莲子芡实的种植。通过不断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为镇村产业结构调整,开拓了新的路径,同时辐射带动周围农户发展莲虾共生高效农业,实现共同增收致富。每亩小龙虾约200公斤,莲子500公斤,可实现亩产6000元收入,利润200多万元。


18391193523193097_93.jpg

      5年来,他深深体会到,在他成功的背后,有党委、政府重视,有父母亲全力支持,更离不开镇关工委领导和县老科技人员的亲切关怀,精心指导和精准扶持。实现了龙虾、莲子、芡实共生的生态农业的高效发展。王伟同志的成功创业,靠的是务实低调,能吃苦、不怕累、不服输的精神。一步步走来,熟悉他的人都夸他,是会干事、能干事、有智慧、有远见、有理想、有担当的人。只要他认准的事,只能成功,只会成功。他特别虚心好学,遇到难题找关工委领导解决,遇到技术上的问题向科技人员请教,遇到矛盾请五老人员化解。他的基地常年用工在40人左右,他特别尊重人、关心人,经常沟通交流,成了知心朋友。他所用的工人年收入不低于40000元,而且从不拖欠工钱。这些所用人员对王伟也特别负责,不管王伟在与不在,他们干的都好,令王伟感动放心。

       由于市场经济竞争十分激烈,王伟靠质量、靠品牌、靠诚信、靠服务、靠实力、靠价格赢得了市场,很多大型超市、商场热心与他合作。他生产的“金荷牌水果莲”“金荷牌芡实”“金荷牌龙虾”从未滞销。而且,他还把基地打造成龙虾垂钓,莲子、芡实采摘休闲观光体验综合一体的生态旅游基地,深受各界人士、各方朋友喜爱。随着他的产业不断发展、不断壮大,他更加谦虚、谨慎,说话留有余地,给人一种诚实可信、可靠的感觉。


18393358803946378_93.jpg

      2020年10月30日,盱眙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常务副主任傅维林、农业农村局关工委主任刘森林,在穆店镇宣传统战委委员、镇关工委主任张宏来陪同下,就即将召开的盱眙县三扶两创集中观摩和命名准备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最终决定将“盱眙仙荷莲业有限公司莲虾共生基地”作为全县青年农民观摩现场之一,将王伟作为2020年盱眙县“青年农民创业之星”候选人。


1839495312626169_93.jpg

      王伟同志成功创业,引起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2020年3月30日,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在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时任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等领导陪同下,看望了王伟和他创办的基地,给予充分肯定。夸王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榜样,是“了不起的年轻人,了不起的创业者”。

(文/柳怀玉  图/周强  张宏来)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