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全面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

2020-10-30 18:49: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501336339574055_75.jpg

会议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邹希汉)10月30日上午,新化县金凤乡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对全乡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安排,统一思想、交流经验、解读政策,全面拉开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序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伟,县政协常务副主席李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组织民政相关领导到会观摩指导,金凤乡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乡在家农村党员、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金凤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关于成立金凤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金凤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动员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伟围绕如何高质量完成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换届试点首战必胜决心,不辜负市委、县委的信任,抓住换届试点契机,推动村“两委”换届试点工作积极稳妥有序开展,为我县“首战必首胜”打响“第一枪”。二是选风选纪要清朗,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和干扰破坏的行为,确保换届工作平静安静、稳妥有序。三是程序把关要严,加强政治把关,严格选举程序,优化选举质量,切实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扎实推进“一肩挑”工作,为乡村振兴工作做好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最后,邓伟希望金凤乡在换届试点工作中试出经验,敢于面对问题并解决问题,为在全县铺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先进经验,做好榜样。

据悉,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娄底市从各县市区一共遴选5个试点乡镇(街道)所辖村(社区)作为试点。这些试点都肩负着试出导向、试出路子、试出标杆的政治责任和组织重托,金凤乡率先启动换届试点工作,已站到了全市换届的“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