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乌鲁木齐城北主干道计划月底恢复8车道通行,将有效促进城北新区的繁荣发展

2020-10-30 00:03: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10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龙)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城北主干道计划月底恢复8车道通行,在位于长春北路和城北主干道交会处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完成铺设沥青后的路面清洁工作,同时道路两旁的围挡在全面拆除,整个城北主干道的通车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这个道路通车以后,将有效促进城北新区的繁荣发展。

00052786313718443_86.jpg

目前城北主干道(中亚大道-河滩路)综合管廊工程正在进行围挡拆除、沥青铺设、路面恢复等作业,预计10月31日,城北主干道主车道可恢复8车道通行。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廊三标段安质部部长赵应伟说,“城北主干道是2017年7月份开始管廊施工,我们部分路段封闭,2020年9月份我们开始退挡还路,我们现在身后这个就是整个施工现场,2020年10月底开始双向8车道全部通车,我们现在正在做收尾工作,城北主干道全程通车之后,我们乌鲁木齐的北侧,会让乌鲁木齐活起来、动起来、富起来。”

记者在长春北路与城北主干道交叉口看到,此路口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交通流量都比较大,路面上的道路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整理清洁,路口东侧可以看到,城北主干道南侧设置的围挡占用了主机动车道三个车道,目前正在加速拆除路面的围挡设施。

00054260529658259_86.jpg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路面恢复工作,工人配合挖掘机正在清理绿化带上的碎石。

城北主干道通车以后,对处于城北主干道的乌鲁木齐市高新区二工乡三工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车以后这个村的孩子们上学将更加方便快捷和安全,城北主干道畅通以后,村民和孩子们有非常大的好处,特别是往南边走的130中学,北边往63小学走,以后会特别的方便,早晨再也不用堵车了,孩子们上学会更加快捷方便和安全。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二工乡三工村村民撒吉江说,“这条道路通车以后,对我们村民来说是非常好的,孩子们去130中学、63小学上学更加方便快捷,不堵车了,孩子们上学方便安全了。”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二工乡三工村村委会主任马晓虎说,““城北主干道在月底会通车,东至米东区,西至机场,咱们三工村恰恰在城北主干道的中心,城北主干道通了,对于咱们村民相当于致富路和幸福路,路通了咱们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进一步提高,奔向小康生活。我相信咱们这条致富路通了,咱们老百姓会更加幸福,更加奔向小康生活,更加富有,新疆的明天会更好。”

城北主干道(中亚大道-河滩路)综合管廊工程沿城北主干道布置,西起中亚大道,东至河滩路,途经安宁渠路、乌将铁路、北京路、百园路、天津路、长春路和文光路,全长约9.2公里。

据了解,城北主干道综合管廊四标项目从长春路路口至东站路路口,全长2.4公里,于2017年4月17日设置围挡开始施工,目前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计划10月30日前分段拆除围挡,31日陆续通车。

00061848525860991_86.jpg

同时这条南来北往的致富路将成为物流枢纽,加速货物的运输,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更多的产业会得到快速发展,一大批货运司机的收入会得到增长。

乌鲁木齐市城北新区货运司机陈新刚说,“我在城北新区跑运输,通车以后,我的收入会更好,希望乌鲁木齐发展的更好。”

这个城北主干道的通车,会促进这个城北新区的发展,城北新区的招商引资会得到加速,将有效增加这个区域的经济发展和繁荣。

广东省茂名市市民谢国富说,“我考察了城北新区的发展,这里的投资环境非常好,我希望在这里创业,引入有广东特色的民宿,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服务,让新疆发展的更好。”

0006327749438390_86.jpg

城北主干道(中亚大道-河滩路)综合管廊工程共设置综合一舱、综合二舱、燃气舱、电力舱和雨水舱5个舱,可以收纳电力、通信、热力、给水、中水、燃气、雨水和污水等管线。城北主干道围挡拆除后,所有施工占据的主机动车道道路全部恢复之前的沥青混凝土路面,约7.2公里长。

目前,除了文光路、北京路、长春路、安宁渠路四个路口外,其余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由于路口地下管线复杂,涉及近10趟管线,再加上已经供暖,无法迁改热力管线,所以计划明年7月底之前完成横穿路口的管廊建设。

城北主干道综合管廊是连接高铁片区管廊与城北片区管廊的主要通道,工程完工后也将成为连接乌鲁木齐管廊区域系统的干线管廊,在发挥全市管廊系统的整体功能上将起到重要作用。

今后,乌鲁木齐市将根据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和城市道路建设,分阶段进行地下管廊建设,逐步推进综合管廊的建设和应用,让乌鲁木齐市的城市建设更加现代化和快捷方便,促进乌鲁木齐城市发展的节奏,加速城乡一体化建设,让城市更加美丽,让各族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和幸福。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廊三标段安质部部长赵应伟说:“双向8车道通车以后,我们的城北主干道双向8车道,会让我们的乌鲁木齐活起来、动起来、富起来,现在我们整条线通车,我们把安全作为一个重点、环保扬尘治理,我们把质量这一块当重点来抓,实现保安全、保质量、保环保的一个建设过程和目标,让乌鲁木齐变的更加美丽,我们争取让路让城北主干道变的更加畅通。”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