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真情写扶贫 担当抒情怀 ——黄龙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李卓驻村帮扶纪实

2020-10-29 20:16: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三十多岁,一个如歌似花的人生季节,多数人的三十岁平顺美满,却难有人把这段岁月谱写成歌。可在黄龙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地方,有一位叫李卓的年轻党员却用自己的三十岁带给人们一曲积极向上、高亢宏亮的人生奋进之歌。

李卓,黄龙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37岁的他精神阳光、干净利落,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始终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书写党员的为民情怀。

2017年6月,组织安排李卓结对帮扶黄龙县石堡镇安善村刘景山、张永战2户贫困户,从此他便注定与脱贫攻坚不可分割了。2019年7月,在组织的安排下,他又成了白马滩镇神玉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成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砥柱力量”。

心系贫困户,小事显真情

刘景山是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在一次走访过程中,李卓了解到,刘景山妻子因为股骨头坏死丧失了劳动能力,刘景山本人又患有高血压、帕金森综合症等多种疾病,家庭无收入,生活十分困难。老两口生活的状况让心软的李卓深深记在心里。2018年7月,李卓自掏腰包8000元为刘景山家彻底清理了垃圾,整理了柴垛,又对院落里年久失修的地方进行了维修。为了让老两口能多些收入,李卓又寻找了合适的地方为其搭建了20余平米的鸡舍1间,每年亲自购买50只鸡苗送到刘景山家中,截止目前已经3个年头。同时,他还经常送技术、送饲料,包销鸡蛋、肉鸡,为刘景山家增加了不少收入。冬季来临,李卓总不忘给老人送去过冬煤炭,让他们过个温暖的冬天。几年的帮扶,让老人对这个文绉绉的小伙子赞不绝口,每每提及李卓,刘景山都是笑着笑着就红了眼眶。

驻村有作为,情牵大民生

自担任白马滩镇神玉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以来,李卓似乎忘了自己是个副局长的身份,完完全全成了“神玉人”。吃在村、住在村,跟村里人聊天、帮村里人干活,记村里人的大事小情、忙村里人的鸡毛蒜皮,他的心里时时想的都是村里人的事。看到村里贫困户多是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细腻的他立刻想到要抓住健康扶贫这个关键点。于是,他利用自己多年积攒的人脉,上下奔走,多次协调,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他联系到了黄龙县中医医院负责人,几番沟通之后,争取到为神玉村村民进行免费义诊的机会,2019年至今,已经免费为神玉村民义诊3次,把驻村工作做到了群众的身边。

发力在产业,扶贫见成效

作为神玉村“四支队伍”的一员,李卓把村子的发展牢牢记在心上。他深知,产业的发展在村民致富、村子壮大中的重要作用。2019年底,李卓开始了频繁的“回娘家”、“找亲戚”之路,见到“娘家人”的第一句话总是“帮神玉村发展产业提供点资金吧”。软磨硬泡,终于为神玉村的羊肚菌种植基地争取到提升改造资金5万元。5万元不多,但对于一个刚刚发展起来的新产业却是雪中送炭,设备的维护费用有了,神玉的羊肚菌种植喜获丰收,村集体有了初步积累,村“两委”一班人兴奋地在大棚里聊到半夜。

同时,李卓还积极协调,为神玉村争取护林防火资金1万元,解决了一部分人的就业岗位问题。

把扶贫工作放在心头,把驻村单位当做家,把帮扶对象看做亲人,李卓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总要求,紧紧响应中央号召,在驻村帮扶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为贫困村庄贡献心力,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卓越风采,树立了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脱贫攻坚道阻且长,他将脚踏实地向前走,矢志不渝担使命,在扶贫路上绽放生命最美的时刻!

编辑:张宪

审核:贠变侠

来源:秀美古镇白马滩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