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忠于职守 维护治安——新化县白溪镇派出所保一方平安

2020-10-29 17:30: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张光英  张琳)从10月下旬新化县白溪镇开展整顿市场交通秩序、规范集市经营、开发夜市活动以来,总是有该镇派出所积极参与 、维持秩序的身影。他们以打击各种犯罪行为、保一方平安为己任,为当地政府发展经济保、维护社会秩序驾护航。

白溪镇派出所共有七名干警、二十二名辅警,却要负责全镇四十二个行政村、一个社区共8万余人的社会治安工作,人员少、任务重、责任大。但全体干、辅警迎难而上,以不负使命的决心和信心,为保一方平安、尽职尽责工作。他们将责任分片到人,分村到岗,对全镇的地域人口实行分片、分村网格化管理。对学校和社区实行重点巡逻和综合服务。在此基础上,与镇里和村里进行互动联动,做到接警快、反应快、行动快的“三快”办事效果。有力的防止了社会治安案件的发生和快速破获刑事犯罪案件。如石塘村发生盗鸡案件,村里及时报案。接到报案后,白溪派出所立即安排巡逻队火速赶到现场,经过慎密侦查,不到20个小时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破案神速,派出所威信大增。

针对社会治安不稳定的特点,白溪派出所以保护师生生命安全为出发点,做到防患于未然,对新化六中、白溪中心小学以及五所幼儿园都坚持建立了中午和晚自习学生、上下课幼儿园值勤制度,数年如一日,不管风吹雨打,受到了家长和学校的好评。对白溪镇人民政府组织的活动,派出所也全程参与。今年八月份该镇石塘村开展的夜市活动,吸引了很多人的到来,为保一方平安,防止犯罪行为,派出所又坚持不定时巡逻。特别是在今年初的疫情期间,整整二个多月,白溪镇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带领全所干、辅警不顾疲劳连续作战,尽职尽责,没睡一个安稳觉,直至完成任务。

在上级公安机关和白溪派出所的努力下,白溪镇的社会治安情况得到了好转,刑事案件逐年下降,百姓的安全感得到了增强。白溪派出所因此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的表扬。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