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说课赛场展风采,教改路上呈英姿

——新化县孟公镇中心学校举行“新进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2020-10-29 17:16: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俊伟)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激发青年教师勤奋钻研、奉献教学的热情与动力。10月28日,新化县孟公镇中心学校组织新进青年教师开展“说课”比赛。本次新进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共有36人参加,分小学组和初中组进行。选手的参赛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每位教师提前半小时准备,说课时间为8-10分钟。这是对参赛者的基本功、教育理论水平、实际教学业务能力和教学组织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

各参赛教师从教学目的、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教法学法以及教学反思与改革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设计。

参赛选手以精心准备的课堂设计、流利清晰的语言表达,优美自然的肢体语言,饱含逻辑的生动讲解,富有启发性的课堂提问,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得到了评委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经过紧张的交锋和激烈的角逐,周思源、肖青青、刘伶娟 等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罗建、刘梅、袁小平等6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刘萍、刘涛齐、王喜爱等11位老师获得三等奖。活动现场,36名教师的说课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个个神采四溢,英姿焕发。吸引了不同年级和专业的百余名教师前来观摩。

这次说课比赛,提高了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加快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展现了青年教师的课堂风采,推动了学校的教研教改工作,促进了孟公镇教学质量的有效提高。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