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县新户镇受灾、总结经验农业损失务工补

2020-10-29 00:33: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李秀花)今天旱灾以来,木垒县新户镇树立牢固“旱灾损失打工补”的理念,把劳务输出作为抗旱减灾、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铁庄稼”来抓,并专门召开会议,具体安排重点部署,采取各种措施拓展农牧民增收渠道。截至目前,新户镇共外出就近就地转移劳动力2341人,其中新户村劳动力转移1430多人,人均月收入2500元,月创收357万多元,确保大旱之年实现农业损失务工补的目标。

阿布里提普是新户镇新沟村五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视力残疾,全家2口人,女儿已经出嫁,经政府部门培训引导在准东企业就业,月工资4500元,阿布里提普高兴的逢人便说:“党的政策就是好,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

任菊香是新户镇新户村五组村民,全家4口人,种400多亩承包地,对于以土地为唯一生存的农民来讲,今年的旱灾,使她家的农作物受损严重,任菊香选择了在“家门口”的鹰嘴豆长打工,月收入近3000元。

在新户镇象任菊香一样外出“淘金”的人还真不少。今年以来,木垒县新户镇遭遇了多年不遇的特大干旱,严重影响了农业生产,为了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镇党委、政府把“做好当前劳务输出工作,促进抗灾自救”作为旱灾期间的主要工作来抓,镇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转移,采取多种措施,抗大旱保民生,拓宽农民务工渠道,组织农民就近到项目建设工地打工,到企业上岗干力所能及的工作,到城镇做手艺、做生意、跑销售。同时,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种养殖业,增加创收门路,弥补旱灾损失。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