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巴州二中初二年级举办“保护环境·做环保卫士”主题班会

2020-10-29 00:26: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10月27日新疆迅(通讯员 杨永玲)为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提升学生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10月26日下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二中学(以下简称:巴州二中)初中二年级班利用班会时机,举办了一期以“保护环境、做环保卫士”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00323018502167679_86.jpg

在初二(16)班的课堂上,班主任杨永玲老师利用智慧课堂设备,从世界环境日由来、世界环境问题、环保大家参与等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大量的事例、生动的语音,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阐述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正在面临着全球气候变暖、臭氧层的耗损与破坏、生物多样性减少、酸雨蔓延、森林锐减、土地荒漠化、大气污染、水污染、海洋污染、危害性废物越境转移等十大问题威胁,让学生懂得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善待地球,保护自然资源,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道理。同时,通过PPT的方式,为学生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的危害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并就生活中如何做到节水、节电、不乱扔垃圾、不用一次性制品、不破坏花草树木等问题进行互动讨论,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养成爱护校园、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主题班会结束后,初二(16)班的50名学生自觉分成5个大组,利用大课间时间,开展了捡拾校园垃圾、清理花园杂草、清扫楼道蛛网、擦拭橱窗玻璃、冲刷卫生间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同学们发扬了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把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看到整洁的校园、干净的走廊、明亮的教室,同学们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0032501999370061_86.jpg

参加主题班会活动后,宋文喆激动地说:“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己将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用自己的双手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让蓝天重现,让生活更美好!”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今天开始,我要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用一次性制品、做好垃圾分类,把我们校园的环境保护好,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洁净美丽。”王雨霏如是说。

00330347557554771_86.jpg

班主任杨永玲老师表示,通过此次“保护环境、做环保卫士”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让学生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而且增强了学生感恩地球、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美化校园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下一步,班级将充分利用校园官网、宣传栏、黑板报、电子显示屏、校园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思想,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动家人、朋友主动爱护环境,营造人人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