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召开2020-2021年度护林防火工作会

2020-10-28 21:03: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27日,黄龙县召开2020-2021年度护林防火工作会,县委副书记黄利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任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荣,政府副县长曹增俊,县政协副主席张晓明,黄山局局长马宝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护林防火目标考核情况并对在护林防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对今冬明春天气气候趋势情况进行了分析;崾崄乡和瓦子街镇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副县长曹增俊与黄山局、自然资源局、各乡镇签订2020-2021年度护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书,总结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的护林防火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隐患整治到位、应急准备到位;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完成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宣传教育、火源管理、扑火队伍建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确保信息畅通;夯实责任,齐抓共管,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将责任、目标、任务和措施落实到工作全过程,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全力推动我县2020-2021年度护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充分认识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属地管理、部门协同、干部为主、全民参与的思路,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强对野外火源的管控,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特别是年底黄蒲高速开通后,客流量增加,要提前做好预案,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加密巡视巡查,抓好宣传教育,严禁火种进山入林,从根源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共同发力、协同推进。要进一步绷紧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抓好护林防火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加强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进入战备状态,确保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强化责任担当和责任意识,压实责任,明确到人,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的护林防火这场硬仗。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社区主任和主管防火副乡镇长,黄山局和县自然资源局及下属各林业单位负责人,各专业消防队及县级各党委应急抢险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萌       审核:吴书明

来源:黄龙县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