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世界瓷都再现“千叟宴”

2020-10-27 19:02:29    来源:凤凰网    访问:    

(记者 黄建材 通讯员 李文芳 郑光前报道)九九重阳节,千叟聚一堂。10月25日重阳节,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龙浔镇丁墘村举办“爱心敬老‘千叟宴’暨走进‘爱心厨房’志愿服务”活动,1100多位老人汇聚一堂,喜气洋洋,在喜庆欢快的文艺汇演和味美飘香的盛宴中,度過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重阳节。

丁墘村作为德化人口大村,素有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今年,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开展的“爱心幸福城”活动部署,丁墘村“村两委”发出倡议后,得到了众多乡贤和村里企业家等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共筹得爱心捐款40多万元。

同時,由丁墘村有关学校和爱心志愿者精心组织、认真编排的文艺节目精彩紛呈、高潮迭起,古筝《中华孝道》、诗歌朗诵《身为中国人,我骄傲》、舞狮套路表演《武术》、阿文男声独唱《坚持》《我一定要成功》、邓雪玲老师女声独唱、丁墘村老年协会舞蹈队《腰鼓舞》、《水仙新娘》、《望天》、《大礼鼓》等节目纷纷上演。老人們一边品尝着面线鸡蛋、红烧肉、清蒸海鱼等美食,一边观看着精彩的节目表演,欢笑连连,乐在其中。

活动中,丁墘村爱心志愿者协会为9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生日,每人发500元生日红包,祝他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全场为他们歌唱《生日快乐》歌,场面十分温馨感人;两委班子12个成员还以茶代酒,登台向参加宴会的所有老人集体祝寿,并致以重阳节的节日问候。“和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庆祝节日,今天很开心、很激动,感谢对我們的关心。”90岁的李阿伯笑着说。

宴会上,村党支部书记陈文能向大家报告了该村李梓晨同学(丁墘12组李文洲、林永玲女儿,李成建、陈素桔孙女)于10月8日参加第29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以全省第一名、全国第19名的成绩,荣获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并签约清华大学的喜讯,村两委将给予表彰和奖励。同时陈建德代表丁墘村凤厚堂基金会当场奖励其5000元现金

在活动现场,还有10余名志愿者為本次“千叟宴”提供服务,“创建‘爱心幸福城’、‘爱心厨房’功德无量,能够参与到這项活动中对老年人尽孝道、尽孝心,非常開心,以后我们将积极响应县、镇、村关于爱老敬老助老的号召,更多地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爱心志愿者队长陈绿宗说。

“这几年,丁墘村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就,群众幸福指数逐步提升。而我村作为革命老区村,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激活农村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弘扬优秀传统的道德内涵,有力推进乡风文明进农村、优秀文化进农家,传统美德进农心。”丁墘村党支部书记陈文能、村委会主任李文芳一齐如此表示。(完)

消息来源:世界瓷都再现“千叟宴”__凤凰网  https://ishare.ifeng.com/c/s/6726764907183751789.html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