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远千里追老赖 强制执行促和解

2020-10-27 16:33: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接到某热心市民电话,获取到消失多年的被执行人刘某在呼和浩特某酒店居住的信息后,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并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法院和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在申请执行人和热心市民的进一步核实后,便火速赶往呼和浩特。

mmexport1603787198873.jpg

执行法官出发前内心都还在打鼓,认为找到当事人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为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还是毅然决然的踏上了这条千里追老赖的执行之路。由于疫情原因,各地关于拘留的政策各不相同,可能会影响第二天对被执行人刘某的异地拘留,执行法官一行四人刚下飞机就直接赶到赛罕区人民法院请求协助。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次日清晨执行法官等人就来到被执行人刘某所在酒店进行蹲守,在与当地法院的行动配合下,最终在酒店房间内找到了被执行人刘某并将其拘传到赛罕区人民法院进行羁押。

mmexport1603787200820.jpg

根据防疫相关规定,被执行人必须做完核酸检测后才能实施拘留,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被执行人在执行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训诫下,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经过多轮协调磋商,被执行人主动提出了还款计划,但申请执行人提出还需要进一步核实担保人财产情况后才能解除拘留措施,于是,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将被执行人收押看管在呼和浩特市拘留所。几日后,申请执行人以达成和解协议为由向岳阳楼区人民法院申请提前解除对刘某的司法拘留,最终实现了执行和解。(王青霞)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