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杉山镇恩口社区的“银发先锋”:以初心再为夕阳添彩

2020-10-27 14:24: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周盛菊)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0月25日是重阳节,走进杉山镇恩口社区服务指导中心二工区居民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安定祥和的画面:三五成群的老人们聚在一起打牌、下棋、聊天,其乐融融,好不惬意。

14263241507899123_75.jpg

“今天重阳节,二工区党支部为我们老们举办茶话会,其实,现在看到的场景也是我们平时的生活状态,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这与我们党支部成员的工作离不开的。”二工区居民袁雪亮老人说。    袁雪亮老人所说的二工区党支部成员有三人,都是原恩口煤矿的退休人员,平均年龄超过六十五岁,一直以来,他们发挥自身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主动担当尽责,积极发挥自身余热,为社区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是名副其实的“银发先锋”。    陈正来是“银发先锋”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恩口指导中心二工区党支部书记。他总是忙碌着,哪里有居民呼声,哪里就有陈书记的身影。二工区常住人口107户,每户的家庭情况如何,每个居民的身体状况怎么样,陈书记了如指掌,仿佛一部"移动电脑"。支部成员佘协早和任茂英都是年过七十的老同志,虽然都已霜染双鬓,但依然精气神十足。“活到老,学到老,在支部工作,我觉得很充实,也很快乐,这就是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年龄不是问题,只要我身体干得动,我就准备一颗红心向前冲”佘协早说。

据了解,恩口指导中心二工区党支部三位成员自单位退休以来,坚守初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奉献担当,深入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建设。今年,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三供一业”改造任务、传递正能量等方面,获得了各级政府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