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晋城:礼让行人被追尾 安全车距要保持

2020-10-27 11:35: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沙沙)机动车在行经人行横道时,遇到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主动停车让行。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交警部门也在极力倡导,礼让斑马线已成为城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可是,最近在红星街怡凤小区门前路段,却发生了一起礼让行人被后车追尾,引发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

据晋城公安交警二大队民警庄德强介绍:“当我们赶到现场时,看到在斑马线前,一辆小轿车和一辆出租车追尾发生碰撞。不远处,还有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电动车驾驶人受伤”。随后,民警在初步勘查现场,询问当事人后,又及时调取事发路段监控,还原了事发经过。

11421505413948370_89.png

9月14日17时56分许,来某某驾驶出租车沿红星街由西向东行驶至怡凤小区门前路段时,发现有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所以马上减速、停车、让行。然而,后方郭某某驾驶的小轿车却突然撞了上来,追尾该出租车。撞击力推动出租车向前移动,又撞倒了正在通过道路的电动车。通过视频画面,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郭某某驾驶的小轿车,车速较快,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在前方出租车停车让行时,它则因为刹车不及,撞了上去,使得出租车被迫向前移动,又撞上了电动车。

礼让斑马线还让出错了?当然不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所以说,出租车停车让行非常值得肯定。而后方,郭某某驾驶小轿车在即将通过人行横道时,也应当提前减速,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显然,他都没有做到。所以,交警部门最终下达事故责任认定,由后车驾驶人郭某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温馨提示:驾驶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一定要提前减速观察,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对于前方可能出现的情况要有足够的预判,遇有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请主动停车让行。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