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文艺演出暨书画展在海口隆重举办

2020-10-27 10:35: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405120122890348_90.jpg

10月22日晚,在海口市挥墨人书画展厅汇聚了一批琼崖革命后代和文化人,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七十周年文艺演出暨书画展上,高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英雄赞歌》和《我的祖国》等抗美援朝电影插曲。

主办人丁建林说,时代尽管变了,我们中华英雄儿女的那种不畏困难,热爱和平,保家卫国的忘我精神不能变。我们纪念老一辈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就是凝聚我们新时代的力量,为祖国复兴再创辉煌。

10412380534439786_90.jpg

1950年5月,海南岛刚刚解放。美国为首的所谓"联合军"把战火烧到我国的鸭绿江对岸。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琼崖纵队的老战士和海南的年轻人,勇敢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海南有91位英雄儿女牺牲在邻国土地上,最年轻的只有二十岁,有两位烈士至今还没找到遗体和墓碑。这些英雄同所有的志愿军战士一样,永远激励着海南的后代。

10415121451218406_90.jpg

这次纪念活动由琼崖革命后代文学社、海南书香琼崖社和挥墨人书画展厅联合举办。会上,朗读工作者还朗诵了魏巍撰写的散文《谁是最可爱的人》节选和诗歌《朦胧的月光》等作品。(庞钧友)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