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全面完成2020年人大代表票决民生项目试点工作

2020-10-24 09:40: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以人民中心、全面依法治国的发展思想,2020年以来,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积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0941046681872851_89.jpg

根据“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负责、代表票决、群众参与”的工作方针,朝阳镇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发扬民主有机结合,分为“征集初定”“审议票决”“监督评估”三个阶段稳步推进。

首先通过多种形式发布了项目征集公告,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具有公益性和普惠性的民生项目;在对征集到的项目进行充分论证分析后,讨论确定初步候选项目。在2020年5月9日的朝阳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经人代会代表充分审议,最终由代表票决确定了农铧路道路安全整治项目和五风溪石河堰整治项目为今年的试点实施项目。

两个项目总投资约33万元,目前已顺利完工。农铧路道路安全整治项目对六公丘村6队地段垮塌的堡坎、破损的护栏、路面进行了全面整治,群众出行的既便利又安全;五风溪石河堰整治项目的实施提升了河道蓄水功能,解决了附近村民的水利灌溉问题,为农业生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感受到项目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受益群众一致感谢党和政府以及人大代表为他们办了两件大实事、大好事。

2020年10月21日,在朝阳镇第七届九次人民代表大会上,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对2020年朝阳镇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代表们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测评,测评结果显示这两项民生实事项目满意率达到97%。

代表们一致认为,朝阳镇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2020年2项民生实事项目建立在真正的民意基础上,体现了人民的意愿,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人大代表曾晓英说:“希望2021年朝阳镇能够继续加大力度,实施更多的民生实事工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