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现场推进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在隆昌召开

2020-10-21 10:59: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邱英   黄泽东)10月20日,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回家工程”现场推进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在隆昌市召开。会议由内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勇主持,副市长陈万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内江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昭学通报了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回家工程”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市、区)围绕农民工服务保障平台建设、支持返乡下乡创业、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刘勇通报了去冬今春内江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先进单位和个人。

11095905741109204_89.jpg

11025205343672097_89.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返乡创业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认为前一阶段工作做到了谋划工作有章法、推进工作有办法、落实工作有效果。

会上,陈万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面对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以及突发的新冠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马波书记、郑莉市长的关心支持下,内江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特别是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取得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扬肯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对当前工作要有预判,要有谋划,在工作中形成经验做法,形成制度机制,并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工作实效,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二是找准目标返乡下乡创业“回家工程”大有可为。要抓住“怎么引、怎么做、怎么带动、怎么发展”四个环节,积极发挥返乡创业政务联络员作用,通过提升环境和热情服务,吸引外出农民工返乡创业,实现“引得回”;通过宣传政策和上门服务,帮助做好规划和项目落地,解决“怎么做”;通过把握目标,多渠道多途径带动农民发展,实现“能带动”;通过不折不扣落实政策,把有资本积累、有技术、有创业意愿的外出农民工吸引回家乡投资创业,实现“能发展”。三是推动服务,扎实抓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理解农民工出门不易、创业尤艰的难处,采取“走出去”方式,积极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服务这个核心,主动去履职,靠前去服务,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充实农民工服务队伍,切实抓好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和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及时兑现返乡创业政策,重点在农民工子女入学、关心关爱、劳动维权、技能培训、人才回引培养等方面做深做细,切实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隆昌德树生态农庄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东博轨道科技有限公司两户返乡企业。

11010882814917272_89.jpg

1102194650486457_89.jpg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人社局负责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就业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内江市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