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巴州江西商会千里之外“消费扶贫”州农产品150余万元

2020-10-21 01:17: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10月21日讯(记者 周海霞)10月13日,江西鹰潭市区的水果店里,来自新疆巴州的库尔勒香梨、鲜食葡萄和冬枣颇为受欢迎,市民胡丽萍说:“中秋节时,我吃了香梨和葡萄,太好吃了,尤其是香梨,我们可以吃到只剩核。这不,又来买,这个冬枣也好吃,我也买两斤回去。”

从9月下旬开始,巴州江西商会会长唐冬春就筹划着在江西市场开拓巴州农产品销售的事宜了,他说,在内地市场帮助巴州开展“消费扶贫”是更有意义的事。

他广泛联系自己的发小、同学、同乡,讲述巴州水果的优点。9月底,他从巴州组织了货源,用冷藏车将香梨、葡萄、冬枣千里迢迢运到了江西。

每天送水果让发小、同学、同乡先品尝,他开着车跑遍了鹰潭、景德镇、九江、南昌、上饶、抚州等市区,品尝后反响非常好,大家开始订货。他又带着巴州江西商会的工作人员开始分装到小货车上到处送货,为了节省时间,他也参与到装卸和搬运中去,每天都是汗流浃背,腰酸背痛。他笑着说:“就当健身锻炼了吧,一方面能把巴州的农产品销售出去,打开一片新的市场,另一方面,能让江西人吃到好吃的水果,我是在做好事呀。”

不算不知道,从9月底到现在,巴州江西商会居然在江西各地销售了香梨6040件,冬枣1560件,葡萄1800件,销售总额达到了150余万元。

“这次的消费扶贫还是卓有成效的,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今年我们是通过熟人销售,现在又摆在当地的水果店里,明年我计划在江西开一个巴州农产品专卖店,实现长期的消费扶贫。”

英下乡英下村梨农阿迪力·依明说:“刚开始巴州江西商会联系我时,我还觉得他们这样销售不了多少,没有想到接连让发了两次货,我觉得他们真的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新销路,非常感谢。”

和硕塔哈其乡河北新村村民邹国平种了600亩鲜食葡萄,“葡萄品质非常好,薄肉脆耐储存,口感香甜,糖度最高达到了20以上,但是这里毕竟人口有限,消费能力受限,巴州江西商会帮我们打开了一个新市场,一次就销了近2000件,我觉得特别高兴。”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