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地写在抗“疫”最前线

2020-09-30 16:08: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捍卫人民健康,2020年8月底,淮安市政府下发《关于抽调市第二批驻昆山转运专班工作人员的通知》,司汉波同志得知我所将派员参加转运这一消息后,主动请缨,他说:我是一名卫生监督员,更是一名党员,所党总支在全体党员中发出“看我的、跟我来”倡仪,我要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所领导多方考量,决定派其为驻昆山转运专班人员。

司汉波同志在到达昆山后,经短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后立即上岗,主要负责淮安籍海外人员入境转运。在近一个月时间里,他往返昆山至淮安20余班次,将每一个入境的淮安人送达指定隔离点,途中需要穿戴整套防护服,不能停车,不能吃饭、喝水,全程穿戴尿不湿,最长一次在途中近12小时,饥饿劳累这些还不算什么,因为气温较高,防护服透气性差,身上多处生痱子、起疹子,痒还不能挠,说不出的难受。

在司汉波同志即将出发前,他的女儿接到太原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在高兴之余,他很内疚地向女儿说,爸爸是党员,组织需要我去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不能送你去上学了。女儿很理解爸爸的难处,坚定的说:“爸爸你就放心去工作吧,我长大了,我能自己去上学”。就这样在司汉波同志到达昆山一个星期后,他的女儿自己坚毅地踏上千里求学路。

正是有许许多多向司汉波这样的同志,他们舍小家顾在家,值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才得有健康平安的生活。

司汉波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中共党员的默默奉献、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优秀品格,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倡议用实际行动去支持、关心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以及他们的家人,也让我们大家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

王礼权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