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平安 护校园——山西陵川交警大队加强中小学校节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09-30 10:40: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杨静芳)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迹,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人身安全,陵川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整治力度,不断加强辖区中小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加强助学岗、高峰岗值勤。大队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及时将警力下沉到一线路面上,加强学校周边巡逻执勤、加强助学岗的值守。同时,做好高峰时期人流流动的有序,随时疏导交通维持秩序,确保学生的上、放学途中安全,并清理社会闲散人员,严厉打击违法车辆,大力净化学校周边地段交通环境。

二、加强周边环境整治。大队严厉打击乱停乱放、无牌无证超载超员、乱鸣喇叭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净化交通环境。坚决取缔违章占道、店外经营和乱摆摊、乱设点等严重影响交通的行为,下大力气整治沿街叫卖、乱设摊点和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有效地净化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加强驾驶人资格的审查。大队对所有校车驾驶员进行全面审查,认真审查校车驾驶人的驾驶年限和职业道德情况,以驾龄不满三年或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并有责任的驾驶人,坚决要禁止其驾驶校车。同时对所有校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进步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其安全责任感,自觉对广大中小学生安全负责。

四、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大队密切配合教育部门,对全县所有中小学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对校车各项安全性能进行检测对不符合要求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求立即停运,不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禁止行驶。严禁拼装车、报废车、货运汽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等非客运车辆接运学生

五、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大队积极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组织民警深入中小学校,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摆放交通安全展版播放交通安全警示资料片等形式,加强对中小学校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思。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教育广大冢长、中小学生和老师要杜绝乘坐不合格车辆。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