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召开业务培训和政策解读会

2020-09-30 10:20: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邱英)为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确保农民工工作目标全面完成,9月28日,内江市东兴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召开业务培训和政策解读会。

据介绍,截止目前,内江市东兴区农村劳动力输出转移21.36万人,占全年任务21万人的101.7%;劳务收入25.9亿元,占全年任务27.5亿元的94.2%;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人数189人,占目标任务200人的94.5%;新增登记返乡创办企业数22户,占全年任务21户的104.8%,其中规模企业3户,占目标任务2户的150%;引进投资总额9.4亿元,占目标任务6亿元的156.6%;新增返乡下乡创业吸纳就业人员 970人,占目标任务1160人的 83.6%;开展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培训18个班512人,占全年目标任务330人的155.15%;品牌培训45个班1195人,占全年目标任务900人的132.78%。

21152730487117844_16.jpg

2118434752154748_16.jpg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作力量,配强工作队伍,配备专、兼职人员,将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好、工作热情高的人员安排到农民工服务工作中去;要定期对农民工工作进行研判,定时召开联席会议,对当前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目标任务及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存在的短板进行深入剖析,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方法,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更上台阶;要加强督促指导,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农民工服务工作要亲自抓、亲自安排、亲自部置、亲自督促。

2118327735111872_16.jpg

21175591071755442_16.jpg

东兴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谭勇要求,第一,要着力抓实基层平台建设。各镇(街道)经办人员要及时更新农民工信息,做好农民工摸底工作,为下步农民工建档立卡做好准备;要加强微信群建设,动员更多农民工朋友入群,不断提升入群数量和质量。第二,要着力抓实返创企业服务。要进一步摸清返乡下乡企业底数,要做好政策宣传,要牵头、协调、配合解决要素保障问题,全力打造“上门、主动、靠前、优质”四张服务名片。第三,要着力抓实农民工就业服务等工作。各镇(街道)要持续关注返乡农民工,及时收集意愿,根据区农服、就服提供的岗位信息及时通过微信群等平台进行推送;要积极配合、组织相关人员参与区农服、就服举办的招聘会,拓宽就业渠道;要持续关注农民工子女就学,积极运用现行政策帮助农民工较少经济负担。第四,要着力抓实农民工党建工作和信息上报工作,做好农民工品牌培训,强化担当,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头,建立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农民工工作目标全面完成。

内江市东兴区各乡镇(街道)农民工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