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壶关交警:发布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20-09-30 09:54: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晶晶)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放假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为做好今年“双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方便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壶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县“双节”期间群众出行特点和道路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预测,发布壶关县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一、节日出行高峰

今年“十一”放假时间为10月1日--10月8日,共8天,将会将迎来自驾游出行高峰,假期期间,游客前往我县各景区(如太行山大峡谷、欢乐太行谷)旅游景区车辆较多,道路交通安全会面临较大压力。预计9月30日下午、10月1日将迎来出行集中高峰期, 10月7日至8日将迎来返程高峰期。每日上午9点至11点、下午5点至7点成为高峰时段。主要途经辖区G207、S225长平线、Z801旅游专线。

二、分流绕行路线

1、207国道(壶关段,长壶一级路):绕行长安高速、长治绕城高速、225省道、327省道。

2、327省道(壶关段):绕行207国道、225省道、226省道。

3、226省道(壶关段):绕行207国道、327省道。

4、225省道(壶关段):绕行207国道、327省道。

三、主要道路交通流预判

1、207国道壶关县段(长壶一级路)日均流量预计为18000余辆次

2、225省道壶关县段日均流量预计为4000余辆次

3、226省道壶关县段日均流量预计为3000余辆次

4、327省道壶关县段日均流量预计为1500余辆次

四、“双节”假期安全出行小提示

1、安全带是生命带!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安全从“头”开始,摩托车、二三轮电动车驾驶人、乘车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2、假期驾车出行,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足,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3、节假日期间,车流物流人流高度集中,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轻给油门,轻点刹车,慢打方向,行驶过程中集中注意力保持“慢”、“稳”、“礼让”原则,保持安全车距。

4、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交警提示,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5、分心驾驶是驾驶人非常容易忽视的细节问题。许多驾驶人知道开车打电话、玩手机属于分心驾驶的范畴,但却不了解其实开车吃东西、与乘客交谈、低头捡东西等都可能导致注意力分散,甚至引发事故。开车对自己负责的同时还需要对家人负责,更要对他人负责。分心驾驶就是一种极其不负责的驾驶行为。杜绝分心驾驶,从你我做起!

壶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二0二0年九月二十九日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