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月满华诞 情满双节——盱眙县旧铺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庆双节”系列活动

2020-09-29 22:21: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万紫千红迎国庆,片片红叶舞秋风。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我们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同时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为了让幼儿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培养孩子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情感,旧铺镇中心幼儿园自9月29日始,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双节系列活动。

22255666248838750_93.jpg

五星红旗是中国国旗,中国的国歌雄壮有力,天安门是中国首都的象征,“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我们是龙的传人”……爱国是幼儿园教育中不可忽视的主旋律,老师们以PPT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国庆节、国旗、国徽的含义及由来,通过系列体验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我手绘我心。小朋友用自己手中五彩的画笔,以他们自己的形式,画出心中最美的图画,小小的画卷承载着他们丰富的想象,绘出了祖国灿烂美好的明天!孩子们认真而专注,以画为笔,以爱为笺,描绘着最稚嫩一代热烈而持久的爱国之情。

2226183932593725_93.jpg

同时为了迎接中秋节的到来,旧幼的孩子们还跟着老师们一起制作节日花灯,用超轻粘土制作自己的专属月饼,并与同伴分享。精彩纷呈、富有启迪的系列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兴趣,还让孩子们体验到动手的乐趣,增强了孩子团结协作的能力。

22263667655573531_93.jpg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节日主题教育一直是旧铺镇中心幼儿园的主旋律。此次活动,我们把爱国情转化成实际行动,让民族自豪感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愿每一个孩子都把自己的成长融入祖国的发展,做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好孩子,以更加矫健有力的姿态,屹立世界的舞台!

( 张菊芳  王然)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