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乡村如画、三秋盛景之话板蓝根

2020-09-29 20:31: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卓)岁稔年丰,又是一年丰收季。2020年,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阿其克塔勒克村在县乡指导下,积极探索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借助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将板蓝根种植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特色产业来抓。

20364018933508727_86.jpg

通过“农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由村党总支牵头组织农户与吐鲁番市托克逊县长胜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签约,发展订单式农业经营。而且由企业提供免费种植技术培训及跟踪服务,积极引导群众规模种植,10户贫困户种植板蓝根200亩,现已喜获丰收。

借助村党总支为企业和农户间搭建的合作平台,农户不仅不用担心农产品的销售,还享受到产业带贫等组合式政策帮扶,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劳动收获带来的幸福感。

20365763017309678_86.jpg

“一公斤板蓝根售价是7元,比红枣的价格高出一截来。有人指导,科学管理,懂技术确实不一样。”脱贫后稳定增收的村民沙吾尔·沙地尔很有感触。他自信的说:“今后我更要努力学习种植技术,保证药材质量,早日致富,一定有更好的生活。”

积极引导、支持农民依靠自己,走发展产业之路,给村民们带来的不仅是收入上的增加,更有精神上的提升。见证了这个村庄的可喜变化,该村乡联系领导李亮坚毅地说:“阿其克塔勒克村将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以做大做强传统产业为基础,发展特色种植业和生态养殖业等产业为支撑,让乡亲们脱贫不返贫。”巩固提升,进一步拓展了农户创收增收途径,整合产销资源,打通板蓝根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托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