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大江口中学: 库区孩子的“护学”路

2020-09-29 09:42: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440131251951445_75.jpg

中国基层网 (通讯员 聂志刚  李青平 )“库区内学生请赶紧到教学楼一楼集合!”

9月25日星期五,下午15点20分,涟源市湄江镇大江口中学喇叭里按时响起广播声。很快,从各个教室里走出背着背包的学生,到一楼走廊集合。学校政教处安排负责库区学生安全的专职老师来到队伍前,清点完人数后,让学生排队走出校门,到马路边等候班车。此时,离下课时间还有10分钟。

09443089028992012_75.jpg

等到库区学生全部坐上班车后,专职老师驱车赶到4公里外的大江口水库大坝内乘船码头。学生们下了班车爬上大坝,来到码头边排好队。专职老师再次整队点名,点到名字的孩子一个一个下到停在水面的几艘游船上。每艘游船走库区内不同方向的村子,开船的师傅对坐船的孩子都相当熟悉,他们与专职老师核对完人数后,开动游船,向五六公里外的库区里驶去。到了周日,他们又会开船到各个停靠点接返校的同学到大坝,孩子们再到下面的班车站坐车回学校。

这就是大江口中学库区内孩子周末回家和周日返校情况的实录。学校坚持这样做已经多年了。

大江口中学位于湘中的湄江风景区境内,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制农村初级中学,其招生范围的秀加、湴田、马方三个村位于大江口水库(又称湄峰湖)内,学生上学来回很不方便。

为了解决库区内学生的上学之难,大江口中学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在湄江水上客运有限责任公司里定好了几艘安全可靠的船,由政府每月给予司机数千元的工资,负责免费接送学生上学来校和放学回家。大江口中学更是从提前放学、派专人负责送孩子们上车上船等细节方面加强对库区学生的关顾。多方协作,终于铺就了一条库区学生的“护学”路。今年防控新冠肺炎期间,学校更是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保障每次学生坐的船都消好毒,学生坐在船里保持一定的间隔距离。因为有了政府和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尽管上学来回有较大的困难,但库区内的学生在大江口中学住校学习很安心,一个个笑容满面,表示不会轻易辍学或转到其他学校。家长们对学校采取的贴心措施也很满意,积极支持孩子到大江口中学就读,这个学期库区内的学生就达到98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