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立行立改:新化县各职能部门调查处理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

2020-09-28 08:55: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彭波)9月27日,娄底市生态环境局新化分局局长谢自明率队先后赶赴文田镇御玖凌矿业有限公司、大田瓷土有限责任公司就举报件开展现场调查,调度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部署整改措施。

9月27日,新化县接到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其中反映新化县文田镇采挖瓷土矿损毁山林、水田、污染环境”的问题,接件后,新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县生环委牵头,组织县自然资源局、应急局、林业局、水利局赶赴文田镇就环境信访问题开展现场调查,各职能部门对涉案企业提出高标准整改要求并部署相应的整改措施。

0856165205672202_75.jpg

检查组召开调度会提出整改要求

新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针对新化县御玖凌矿业有限公司部分截水沟硬化、进场道路、场区硬化未完全的问题。要求该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建好运输车辆冲洗平台,硬化场区、道路,场区内建好截洪沟,完善雨污分流,确保污染物达标外排。施工产生的废土妥善处置,防止水土流失。针对新化县大田瓷土有限责任公司4个采矿区无洗车槽、道路硬化未完全、管理混乱、矿区进出口道路均有废土杂乱堆放、部分废土未倒入排土场露天堆放且未采取有效措施抑制扬尘的问题。新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对新化县大田瓷土有限责任公司涉嫌“未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粉尘污染物排放”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0856420266871565_75.jpg

检查组现场指导企业进行整改

新化县林业局责令新化县御玖凌矿业有限公司、新化县大田瓷土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同时对已非法破坏的林地依法查处。责令相关企业制定森林植被恢复方案,同时责令企业对非法损毁的林地立即进行恢复造林生产条件,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对恢复造林质量进行监督检查。

08570494306662311_75.jpg

检查组查看植被复绿整改情况

新化县水土保持局已下达了《关于新化县文田镇大田瓷土公司高岭土矿开采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的整改通知书》(新水整[2020]57号)。

新化县自然资源局针对文田镇大田瓷土公司高岭土矿10号界桩附近发现越界开采行为,对上述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并责令矿山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退回界内开采。

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强调,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动,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合力,对群众举报问题要立行立改,完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把生态环境保护督办的问题抓好抓实,特别是高岭土矿开采项目的整改,抢抓晴好天气整改,同时还要举一反三,自清自查,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对生态环保违法企业绝不姑息,对生态环保违法行为铁面铁腕,决不手软。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