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到新化督导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2020-09-24 18:23: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254375187384114_75.jpg

图为督导汇报会现场

18255524908921488_75.jpg

图为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现场督导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18260780702750534_75.jpg

图为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前排中)作表态发言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游进袁舟张佳林)9月23日,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一行深入新化县,针对新化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新化县委、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全媒发展机遇,要切实把全力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一项政治任务,真正从思想上、技术上、人才上、效果上实现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成出席督导汇报会。娄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澍以及市、县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当天,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县融媒体中心新闻采访部、新媒体编辑部以及新湖南客户端、“云上新化”APP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信息报送审核、新闻采集把关、媒体多元发布等系统的工作流程和使用方法。

在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督导汇报会上,吴建平分别听取了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成关于融媒体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新化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李三梅有关推进融媒体中心发展的想法、思路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汇报。随后,吴建平就新化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意见。

吴建平指出,新化县委、县政府对融媒体中心建设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推动有序,为打造县融媒体中心“政务、服务、商务”聚合平台提供大力支持。县融媒体中心围绕抓改革、强管理、抓规范、督进度,在人员融合、资源整合、机制创新和服务拓展上做了大量工作。

吴建平强调,建设好县级融媒体中心,贯彻落实是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也适应传播新趋势、巩固拓展基层文化宣传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的重大举措。新化县融媒体中心要始终坚持党媒姓党的原则,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舆论主阵地作用,要把高举旗帜与敢于亮剑结合起来,要把党的主张和人民心声结合起来,要把占领新媒体阵地与巩固传统媒体阵地结合起来,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和任务。新化县委要选准配强县融媒体中心班子。县融媒体中心要补短板、强弱项、拓领域、立行立改。要着力抓好新闻采编业务培训力度和管理人才引进,打造一支正能量、有活力、敢担当、讲规矩的融媒体队伍。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自我造血功能,不断创新内容形式,并结合新化实际,打造特色,让新化县融媒体中心成为党和群众新的连接“纽带”。

吴建平要求,新化县要加大“云上新化”APP推广力度,扩大覆盖面。县政府要在人力、物力、财力、政策方面支持融媒体中心建设。县融媒体中心要挖掘自身潜力,拓展服务功能,千方百计创收增收,提升融媒体的市场竞争力影响力,要通过一系列的措施,真正实现县融媒体中心建起来融起来用起来活起来的目标。同时,新化县委要同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尽快使机构和履职实起来。

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加大政策扶持、创新机制体制、做好融合文章,对照县级融媒体中心验收标准,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切实把融媒体中心建好管好,把融媒体中心做大做强,把融媒体中心用好用活,发挥融媒体中心服务功能,使之成为对外推介新化、讲好新化故事、传播新化声音、展示新化形象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