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靖民社区开展专项“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2020-09-24 16:25: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在辖区内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3日,内江市经开区靖民镇靖民社区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在辖区开展专项“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16251809992995835_89.jpg

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先后对辖区消防重点企业“仁德气体有限公司”和“吉利塑胶工业公司”,按照《消防安全检查表》逐项内容进行检查。现场翻阅消防安全检查记录;仔细察看各生产岗位是否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消防安全突发预案》;消防重点岗位是否配备灭火器材及完好有效,生产场地电器设备线路的铺设和电器开关的安装是否符合要求,有无线路老化;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并现场抽问岗位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的程度,灭火器是否会使用,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检查结果,大部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较强,消防业务知识熟知,对突发情况的处置预案熟悉。

162532093121621_89.jpg

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小组还着重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不得将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等一种或几种用途混合设置在同一连通空间内,要做好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措施,认清“三合一”场所火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随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小组还排查了辖区食品店、小作坊、家具加工厂。在检查排查过程中,发现消防安全隐患3处,当场整改3处;安全出口指示标志不规范有4处,当即纠正;灭火器气压低的有5瓶,要求涉事负责人限期更换,并做好更换记录。

16254811447037780_89.jpg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检查、排查,上述两家消防重点企业及食品店、小作坊、家具加工厂等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意识有了明显增强,使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靖民社区将按照消防安全相关管理制度要求,持续加大对“三合一”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排查频次,以推动辖区消防安全网格化排查常态化,摸清底数,专项整治“三合一”等老旧场所的突出风险,切实清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内江经开区靖民镇靖民社区   曾雪梅)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