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禁毒】新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公职人员(含临聘人员)吸毒排查检测

2020-09-19 16:39: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曾涛 姚瑞恒)9月17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禁毒办的指导和驻局纪检组的全程监督下,开展了全局公职人员(含临聘人员)吸毒排查检测,检测采用尿检的形式,主要检测吗啡、甲基安非他明、氯胺酮等,共检测了226人。

为确保检测率100%,为提高吸毒排查检测效率和可信度,为全面摸清全局公职人员(含临聘人员)吸毒人员底数和情况,局党组高度重视,研究成立了吸毒排查检测工作领导小组,由刘晗局长任组长,邹异斌副局长为常务副组长(邹新星协助开展工作)。刘晗局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了此次吸毒排查检测,精心组织制定了《新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局职工吸毒排查检测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指定了两名监督员(负责监督取样厕所)、两名检测员、一名登记员和一名发号员(由监察室核对身份后,发放检测序号和取样杯)。此次吸毒排查检测分属地、分阶段、分批次、分步骤进行:

一、分属地:要求各股室、队、城区三所及二级机构统一参加局机关组织的集中检测,乡镇市管所则就近参与乡镇组织的吸毒排查检测,并递交《吸毒排查现场检测报告书》;

二、分阶段:坚持集中统一检测与个别检测相结合的原则,分多阶段开展吸毒排查检测,要求近期外出学习、公休、请病假等未参检的职工参加后续补检,确保不落一人;

三、分批次:坚持“一人一号”、“十人一组”、“五十人一批”的原则,分五批次开展吸毒排查检测;

四、分步骤:划定吸毒排查检测场所,周密设定检测流程,要求干部职工:携带身份证到候检区签到→领取样杯→到指定取样区取样→交检测员检测→检测结果确认签名并将样品倒进垃圾桶,每个环节都被严格监督。

检测过程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旗帜鲜明抵制毒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刘晗局长、伍雄杰书记带头接受吸毒排查检测,全局公职人员(含临聘人员)积极参加检测,检测过程有条不紊、严肃有序。

通过本次吸毒排查检测,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公职人员(含临聘人员)的防毒、拒毒意识,有效破除了吸毒“灯下黑”的侥幸心理,同时,也向全县市场主体表明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坚决打击毒品的决心,斩断了不法商家企图利用毒品拉拢腐蚀干部的幻想,为推动全县禁毒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座谈会,倡导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价值导向,同时,将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组织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打造一支干净、纯洁的市场监管“铁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