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盱眙:盱眙县桂五中学举行“纪念九一八”演讲比赛活动

2020-09-19 12:11: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9月18日,盱眙县桂五中学隆重举行“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演讲比赛活动。

12095580519683119_93.jpg

本次活动由校长室领导,校团委组织,全校所有班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小演讲者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教科室李友仁副主任首先致开幕词。八十九年前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实现他猖狂的美梦,悍然发动了“九.一八”事变, 出兵攻占我国的东三省,我国人民为此进行了长达十四的抗日战争。八十九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名当代的中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努力学习,以振兴中华为己任。

12102614713971951_93.jpg

演讲过程中,同学们深情回顾八十九年前的那段屈辱历史,讲述中国人民为了抗日战争进行长达十四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感悟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立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誓言。小演讲者激情满怀,誓言铿锵有力,激起了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都为参赛者的精彩演讲叫好。评委老师们根据参赛者的现场表现,分别从仪容仪表、演讲主题和语言技巧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初三(1)班的倪思睿,初二(1)班的纪海云等同学获得一等奖;初二(2)班的顾超越,初三(3)班的蔡志敏,初一(2)班的陆宇珊等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学校教导处对获奖同学进行了现场颁奖。

12104789365805028_93.jpg

房刚副校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的优异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演讲比赛结束后,初一(1)班的许欣同学深情地说:“这次演讲比赛,不仅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祖国那段屈辱的历史,更让我体会到祖国的命运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一定要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长大后才能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房刚  李友仁)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