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固始三胞胎姐弟 同时考上心仪大学

2020-09-15 08:40: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日前,从河南省固始县往流镇大庙村陈庄村民组陈言振家里传来喜讯 ,他的三胞胎儿女同时考上大学,在当地传为佳话。

三胞胎姐弟出生于2002年7月25日,今年同时参加高考,他们的成绩都超过二本分数线。老大陈艺,女,考分525分;老二陈哲,男,考分548分;老三,陈硕,男,考分536分。

据悉,老三陈硕己经被中国民航大学录取,老二陈哲被重庆师范大学录取,老大陈艺报考的是艺术类专业,被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录取。

另外,三胞胎的哥哥陈卓自河南农业大学毕业后,于2019年1月考入南京师范大学081200计算与科学技术(全日制,学制3年)研究生。这样以来,陈言振家就有了四个大学生。

陈言振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一直在家以耕种农田来养家糊口,家境并不富裕。2006年2月,陈言振和妻子竹品带着只有3岁的三胞眙儿女到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区租房,在街道摆地摊卖瓜子、胡椒、茴香等零食调料,供养三胞胎儿女读书。三胞胎姐弟幼儿园、小学、初中都在一个班,直到上高中时,三胞胎姐弟才分开,老大陈艺到榆次市读高中,老二陈哲和老三陈硕在古交一中同班。姐弟三人上学时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学习成绩一直都很优秀,此外,还利用双休日帮助父母摆摊设点卖物品或做家务。

陈言振为了供养三胞胎儿女读书,每天天刚亮就用三轮车把瓜子等物品运到古交街道市场,在那里摆摊卖货,中午顾不得回家,简单吃点盒饭,直到天黑才收摊,起早贪黑一天仅仅挣得一二百元。妻子竹品夜晚在街道摆摊包饺子卖小吃,每晚收入也不过三五十元钱,夫妇二人远走他乡摆摊设点卖调料、卖水饺,勤俭持家供养三胞胎儿女读高中,同时供养大儿子陈卓读大学。陈言振曾对乡亲们说:“我有四个儿女,肩上担子很重,但是就算过得再苦再难,砸锅卖铁也一定供四个孩子上大学。”

三胞胎姐弟上学期间一直都很用功,他们理解父母亲在外赚钱辛苦,供他们上学不容易。三人平日里不花零钱不吃零食,穿衣俭朴,甚至都没有手机。三胞胎姐弟今年都考出了较好的成绩,考上了心仪的学校和专业,对得起他们自己的辛苦努力,也圆了父亲多年的夙愿。(韩永平、张书国)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