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盱眙:护佑生命 “救”在身边 ——盱眙县面向大众开展心肺复苏及意外救护技能培训

2020-09-11 07:26: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7330501285264023_93.jpg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等因素,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影响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对于心搏骤停患者而言,黄金抢救时间只有短短4分钟。根据各地经验,加强心肺复苏常识和技能普及培训,让更多的市民具备心肺复苏常识和技能,是使心搏骤停者得到及时救助的有效办法。

07335282682928003_93.jpg

为了让更多的志愿者和普通市民认识并掌握心肺复苏术,9月10日晚,在盱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了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盱眙县中医院、盱眙县蓝天救援队、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协办的“护佑生命  ’救’在身边”心肺复苏及防溺水、防咽噎等急救技能培训。

07341304451653773_93.jpg

在活动现场,我们注意到群众对这种培训兴致盎然,人们把培训现场围个里三层外三层。许多群众一边听讲一边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导下,近20名群众得以亲身体验,他们纷纷表示,终于有机会学会救人的技术,人人都应该亲身体验一下,以备不时之用。

07343783295664907_93.jpg

培训活动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和耐心指导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文/纪德松  图/杨建军)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