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始新的旅程——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2020级初一新生适应性心理讲座

2020-09-07 19:12: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13202895507040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 ( 通讯员  彭志文 陈茂龙 杨兴湘 ) 为了帮助初一新生在新的起点上调整好位置和心态,尽快融入初中生活,9月6日下午,娄底市“百场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讲师团讲师、安馨心理团队陈雪燕老师应邀来到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举办了专题为《开始新的旅程》心理讲座。活动由政教主任龚卫军主持。

讲座首先用挑战数字的小游戏来引入,从简单升级到困难,然后,娓娓道来,引出小学与初中的区别及同学们不同的心理感受,这是一次心理调整预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陈老师还从“认识新环境”、“认识你自己”、“调整你自己”三个方面分享了适应初中阶段生活的调整步骤。

活动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穿插着各种互动的小环节,既贴近学生实际生活,又有助于学生逐步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发展自我。如谈到调整学习方法,生动地讲解了艾宾浩斯记忆规律曲线;掌握记忆技巧,则需要克服“高原反应”;还用一个导盲犬PIP的视频,引导大家面对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新的学习、新的机遇和挑战。

青少年时期是学生心理品质形成的关键时期,需要正确方法加以引导。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一直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注意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心态,摆脱不良情绪,让每个学生在校园生活的各个关键阶段、关键时期都能确保心理“复位”。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