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县经发局全面落实消费扶贫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31 20:22: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为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县经济发展局认真分析当前我县消费扶贫工作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夯实责任,全面落实消费扶贫各项举措,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彦琦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建军为副组长的消费扶贫工作专班,明确了分工,落实了任务。同时,组织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全体人员认真研读了中省市县有关消费扶贫工作文件,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工作思路,统筹推动全县消费扶贫工作。

二是细化工作部署。按照中省市消费扶贫工作要求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县实际,印发了《黄陵县消费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开展消费扶贫工作责任的通知》,明确总体工作部署,细化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夯实各部门工作责任。同时,建立了消费扶贫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镇办、各部门每周上报扶贫产品销售情况,及时掌握工作进度。

三是召开联席会议。根据消费扶贫工作涉及多部门的实际, 8月25日组织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扶贫局、商务局、文化旅游局、市场监管局、供销联社及各镇办召开了联席会议,系统学习了中省市有关消费扶贫的文件和我县《开展消费扶贫实施方案》,明确部门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四是营造良好氛围。起草了《黄陵县消费扶贫倡议书》,并积极对接融媒体中心,通过广播电视、爱黄陵等媒体向全县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发出真切倡议,在全县营造消费扶贫人人可为、人人愿为、人人能为的浓厚氛围。

监制:赵建军

责编:孙志华

供稿:罗孝卫

来源:黄陵经济发展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