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交警:直播执法在现场 执法普法为人民

2020-08-25 18:14: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杨尚勤/报道)8月25日上午10点,新化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按照省交警总队、市交警支队部署安排,携手新化县融媒体中心以手机微博直播的形式在县环城路开展“守交规、整秩序、保平安”交警执法直播活动。

18153252628327866_75.png

直播中,大队党委委员、一中队中队长袁向雄,车管所副所长邹晋萍等向网民介绍了此次“守交规、整秩序、保平安”交警执法直播活动开展的目的及辖区内交通管理、事故预防、便民利民、路面管控、交通安全宣传等情况。直播工作人员紧随民警步伐,对现场执法进行了直播,将路面执法的具体过程、执法细节,公开完整地呈现在网友面前。并通过相关法律依据、典型案例以及将造成的严重危害行为进行了解读,通过网络直播现场传送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教育。

18160063759347794_75.png

此外,民警在直播过程中提醒广大网民朋友:雨天道路湿滑且能见度低,望大家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摒弃侥幸心理,做到谨慎行车、礼让行人,切勿强超强会。

直播过程一直下着绵绵细雨,全体执勤人员依然坚守岗位,赢得了周边群众和广大网民朋友的纷纷点赞。此次“守交规、整秩序、保平安”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2起,其中,“三无”驾驶1起,未随车携带驾驶证5起,未投第三责任强制保险2起,机动车逾期未审验6起,无证驾驶1起。

18162728239122828_75.png

从去年7月以来,新化交警大队累计直播交警现场执法3次,新化交警公众平台关注21.6万,在线参与互动2.6万人次,吸引广大网民通过网络“围观”执法全过程,有效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既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又大大促进了一线交警的规范执法行为。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新化交警执法的目的不是为了处罚,而是为了充分保障和维护新化人民的合法权益,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守法。从这个角度来说,新化交警做的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执法直播,更是给广大网友和新化人民上了一堂生动兼具教育意义的普法宣传直播课。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