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省人大调研组莅临新化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调研

2020-08-25 18:13: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一行到新化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清生、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肖有胜、娄底市检察院检察长李芳芳、新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世星、新化县检察院检察长李佳林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院大厅的山水文化墙、楼梯间、走廊、院落等文化建设情况。

随后着重调研了该院第五检察部公益诉讼检察相关工作。具体了解了该院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涉及公益诉讼领域的案件情况;询问了该院第五检察部现有人员的组成以及他们对未来公益诉讼工作的规划;调研了地方人大对该院检察工作采取的监督方式以及该院对省人大颁布相关政策的了解情况。

周农同志强调,新化检察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他表示,对检察工作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现实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将加强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监督指导,协调有关部门,保障相关制度有效落实;加强对检察建议刚性化的监督指导,推进检察建议工作落实。

最后调研组来到第一检察部未检中心了解了该院未检品牌打造情况。

近年来,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全力争先创优,着力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成效。2018年以来,共受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89件,立案178件,提出诉前检察建议160件,均已按期收到行政机关的整改回复;受理民事公益诉讼案件4件,起诉2件,诉讼请求全部得到人民法院的判决支持,为国家收回生态修复费4.8万余元。2019年2月,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新化县环境保护局等对新化县荣华乡垃圾场污染环境不依法履职公益诉讼系列案,被省院评为“公益诉讼‘回头看’ 专项督查活动”优秀案件;上述系列案中向新化县荣华乡人民政府制发的检察建议书在全市检察机关2018- 2019年度优秀检察建议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丨新化检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