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办理民盟集体提案

2020-08-24 12:49: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吴志奇)8月21日,娄底市政府在1426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加大非遗保护传承 让传统文化绽放时代之花》办理座谈会,娄底市政府副市长李有才,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会主委邵瑛出席会议。

12540870545664425_75.jpg

办理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绍业主持,市政府办党组成员杨洁,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周惠军,民盟娄底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红贵等参加会议。

在今年初召开的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民盟娄底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加大非遗保护传承 让传统文化绽放时代之花》,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列为市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邵瑛督办,市政府李有才副市长领办,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委编办等单位会办。

办理会上,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袁华荣代表主办单位,全面汇报了提案办理和我市非遗工作开展情况。会办单位分别就各自单位会办提案相关情况发言。

12542730065452998_75.jpg

邵瑛感谢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及相关部门对民盟娄底市委会集体提案的重视,对市文旅广体局的提案办理、非遗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会办单位为非遗传承保护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满意。她指出,文化是一个地方长远发展永不枯竭的动力和灵魂,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文脉和组成部分,也是地方文化的重要载体,在文化建设中有着独特的魅力,保护传承和利用好非遗文化,有利于凝聚人们思想共识,有利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娄底的非遗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种类齐全,大有挖掘和保护利用潜力。她希望市文旅广体局及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我市非遗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特别是加大对非遗活动如展演、进校园等宣传力度,扩大非遗社会知晓面,营造保护传承非遗的良好氛围,吸引、动员社会各界共同了解非遗、关心非遗、参与非遗,共同浇灌非遗之花,为娄底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独特贡献。

12544227667037945_75.jpg

李有才指出,民盟娄底市委会围绕非遗的传承保护做了大量深入扎实的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案所提建议务实、精准、针对性强,既有深度又有前瞻性,体现了娄底民盟着眼娄底发展大局的崇高境界、关心文化发展的深厚情怀、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令人敬佩。近年来,我市非遗的传承与保护取得了一定成绩,传承活动越来越多,社会反响越来越好,但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很大区别,还存在人员不够、经费短缺等许多困难和问题,需要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希望民盟娄底市委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市非遗工作,努力推动非遗传承与保护工作上新台阶。

娄底市政府办、市文旅广体局、民盟娄底市委会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