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汾阳交警大队召开危化品运输企业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0-08-22 10:26: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岸林)为认真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危化品交通安全“除隐患 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坚守道路交通安全底线,准确把握形势,强化企业安全意识,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好主体责任,全力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8月10日下午,汾阳交警大队召集辖区13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召开危化品运输企业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并与各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

10275437255959352_89.png

会议传达了吕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对危化品车辆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整顿和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的通知》,要求各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安全意识。一是各企业对所有车辆的维修保养和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杜绝隐患车上路行驶。二是各企业对所有运输车辆的GPS动态监控和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情况进行严格管理和使用,对发现不按要求开启车辆GPS动态监控和安全带使用落实不好的,将上报相关部门给予从重处罚。三是各企业定期加强驾驶员日常交通安全学习,播放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警示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避免违法行驶。四是各企业每周定期消除安全隐患,对有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安全隐患突出问题的,一律停办车驾管业务,问题严重的,纳入重点监管范围。五是路面执法中将对企业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不服从监管的,抄告运管所、安监局等部门,依法取消经营资格或停业整顿。

培训会对危化品运输企业驾驶员提出严格要求:一是所有大型货车全省路段靠右行驶,不随意穿插行驶,切勿占用应急车道。二是严禁酒后驾驶,行车做到滴酒不沾。三是不超速,严格按照道路限速要求行驶。四是不超员、不超载、不疲劳驾驶,驾驶过程中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做到车辆运行实时在线。五是定期参加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规范驾驶员行为规范,保证做到驾驶员行驶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行车、安全礼让、无违章、无事故。六是对车辆进行定期检查,做好车辆保养,保持车况良好,确保行车安全。

会后,13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