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吴起采油厂:守正创新 扎实推进QHSE特色体系建设

2020-08-21 21:33:35    来源:吴采资讯    访问:    

齐伟仝 报道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今年以来,吴起采油厂严格按照集团公司“五位一体”和“安全环保提升年”相关要求,更加突出质量管理的前置地位,创新打造QHSE特色安全管控体系,严格落实走动式管理“六定八查”,为采油厂全面打赢应对低油价“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何谓QHSE?它是指在质量、健康、安全和环境方面指挥和控制组织的管理体系。面对线多面广、重点防控单位多的实际情况,今年吴起采油厂按照“守正创新、兼容互补”的原则,系统总结以往安全管理经验成果,立足生产经营实际,系统融合HSE管理体系、安全生产标准化和质量管理体系,重点突出质量在安全管理体系中的重要位置,着力打造共性兼容、个性互补的QHSE管理体系。在推进体系建设中,该厂逐级压实领导层、管理层和执行层责任,坚持推行绩效测量考核、安全履职能力评估、“一责两清单”、履职述职等措施,充分激发了全员提技能、守纪律、精操作的积极性与自觉性,使得全员主动参与安全管理、强化提升业务水平的氛围高涨,促进了安全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发展环境更加和谐稳定,形成了齐抓共管、人人关心安全环保的良好局面,真正为采油厂生产经营安全平稳运行、打赢应对低油价“攻坚战”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据了解,自今年推行QHSE管控体系建设以来,该厂已累计排查整改隐患251项,识别风险点2924个;坚持开发与保护同步,安全处置危废品2.6万吨,一线职工自主动手维修旧井场630多个,安全管理成效显著。

“安全环保工作是一项‘归零’工作,我们必须拿出‘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长鸣警钟、常抓不懈。下阶段,我厂将持续细化完善QHSE管理体系建设,边总结、边完善,力争把这项创新体系建设的更好更实用,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整体水平,为采油厂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该厂分管安全副厂长赵磊如是说。

编辑 |惠丹丹

责审 |张宪策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