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住建局到民盟娄底市委会 面商办理市政协民盟集体提案

2020-08-18 19:25: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王姣妮)8月18日,娄底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彭希勇,到民盟娄底市委会,面商办理民盟娄底市委会在政协娄底市五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T42号)《建议用房屋维修基金购买电梯维修险 破解电梯维修难题》。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会主委邵瑛主持面商会,民盟娄底市委会副主委王红贵、朱宏志出席面商会。

19265132995572262_75.jpg

随着电梯房的大幅增加,电梯安全和维修问题也成为关系民生的普遍性问题。2019年9月,朱宏志等民盟界别委员在开展调研基础上,形成了《建议用房屋维修基金购买电梯维修险 破解电梯维修难题》的社情民意信息,并于2020年初作为民盟娄底市委会集体提案,提交政协娄底市五届四次会议,由市住建局承办。

面商会上,彭希勇向民盟娄底市委会对我市物业管理、房屋维修资金使用、电梯安全管理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民盟娄底市委会提出的“用房屋维修基金购买电梯维修险,破解电梯维修难题”的建议极具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他还介绍了物业维修资金使用相关政策和我市物业管理行业现状,并详细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目前,我省相关保险公司关于“电梯维修险”类产品尚在设计之中,待该类产品、保险方案正式发布和实施,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将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参照其他城市经验,出台相关政策,提高维修资金的使用率,有效解决电梯维修难题。

邵瑛代表民盟娄底市委会对市住建局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她充分肯定市住建局办理民盟集体提案态度务实,办理工作很扎实、很专业,希望市住建局继续密切关注电梯维修问题,待“电梯维修险”在我省出台后,率先推动相关政策在我市落实,为百姓谋福祉。

王红贵、朱宏志委员就电梯安全管理、电梯养老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发言。

双方还就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助力我市成功创建文明城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娄底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刚、民盟娄底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姣妮参加面商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