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战”出成效 硕果累累

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百日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08-18 15:11: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认真落实湖南建工集团“赛业绩 展英才”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完成工作目标,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简称四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制定百日会战工作方案,迅速动员,全面部署,成效明显。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来公司调研时,充分肯定了“四公司百日会战工作有起色、有成效!”;兄弟单位到四公司开展月度交叉检查时,均对四公司百日会战工作中的成绩与亮点给予了称赞。

根据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到四公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四公司从强化党建引领,严明纪律作风;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经营质量;着眼转型升级,优化人才结构;深化“百日会战”,深耕区域市场等方面下功夫,“五比五拼”抓广度、深度、重点、难点。通过定目标、定指标、定细则、定措施,达到出业绩、出英才、出亮点、出效能的目的。

在整个百日会战过程中,四公司始终保持清晰的思路,紧紧围绕“安全质量与建设进度、开拓市场与项目承接、竞争能力与创新成果、管理水平与团队合力、忠诚担当与作风修为”等内容,将百日会战工作与公司改革发展目标、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分阶段将会战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个系统,并制定了具体工作实施细则。

为深入推进会战工作落实,通过会战来体现国企担当、促进员工精气神的喷发,四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务实推进,精准施策。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战一线,靠前指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百倍的担当,积极投身百日会战中。两级机关实行“5+2”“白+黑”模式,部室副职以上人员轮流值班。全司上下充分发扬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精神,合力助推百日会战工作,拼进度、赛业绩,掀起了项目建设新高潮。

“公司首个住建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通过验收”、“公司第五次满额获评湖南省优质工程”“公司填补施工领域地铁建设的空白”“公司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馆含游泳馆项目获中国钢结构金奖评审专家组一致好评”......四公司《百日会战》周报上捷报频传,“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昼夜抢工期”“提速明显”等字眼频频出现,项目建设士气不断高涨,涌现出了一批批敢为人先、争当英才的优秀团队和先进工作者,以及奋战在一线不分昼夜、不知所疲的工人兄弟们。如永州分公司,在省住建厅二季度安全、质量标准化考评中, 6个项目实现了“优良率100%,安全考评平均分85.3分,质量考评平均分85分”的好成绩;芙蓉快改项目部,在湘潭市“两干”项目劳动竞赛中,被湘潭市“两干一轨”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优秀项目,并给予了20万奖励。

百日会战以来,四公司“战”出了硕果累累。经营方面,已新接任务30项,中标量44.41亿元,完成会战目标(83.60亿元)的53.12%;生产方面,截止7月底,完成企业总产值65.9亿元,建筑业总产值63.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3.16%和41.99%。其中,7月份完成产值17.87亿元同比去年增加了44.11%;技术创新方面,截止7月底,新增16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新申请13项国家专利,18项工法通过2019年省级工法初审,申报8项国家级QC成果,岳阳市巴陵书香创客馆一期、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SG-6标东塘站二项工程通过湖南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验收。

百日会战只是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的一个抓手,四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在下一级段,提振精神,激发活力,彰显国企担当,展现湖南建工集团新形象,全力以赴打赢日会战,为公司创新、转型、升级健康持续发展再加油、再努力。(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苏丽 黄红兵 唐亚波)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