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沙湾县少年路社区疫情加强老年易感居民的民生保障工作

2020-08-17 18:59: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张靖松 李秀红)新疆沙湾县少年路社区金都华府小区疫情期间做好居民民生保障工作,从抓好老年群体防控入手,做好老年易感特殊群体的民生服务保障工作。少年路社区金都华府小区共入住老人421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加强了对老年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严格落实各项服务防控措施,确保老年弱势群体的安全。截至目前,少年路社区金都华府小区老年人生活保障服务正常,未发生异常情况。

19095860444019049_86.png

一、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团体共助,做好居民思想宣传工作。金都华府小区采取“基层党小组+网格”“社会志愿者+网格”的防控组织措施,成立临时小区党小组和志愿者服务队,利用音频和居民微信群等加强对居民进行全方位思想宣传引导,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

二.强化社区人员流动管控,打好基础仗。对小区所有居民实施封闭式管理,原则守住大门、楼门、家门“三道门”,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把好拦阻、劝返、问询、测体温“四道关”,在小区实行严密严格的管控措施,确保小区“一个不出、一个不进”。

三、关注特殊群体,做好基本保障。疫情期间,少年路社区金都华府小区工作人员对小区老年人等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开展每日三次的体温监测,做好买菜买气买水、看病,疏通上下水等服务工作,按照要求在做好严密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小区弱势群体通过邻里互助、社区帮扶、机构上门等方式优质保障服务对象的基本生活。

四、强化防疫措施,扎实做好居家管理。对居民实行全封闭居家管理工作,在居民门外张贴温馨提示和封条,并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同时实行社区工作人员与居家隔离人员二包一、多对一的管理服务模式,同时小区内专人全天候轮班值守。坚持服务与管理相结合,为居家隔离人员和小区封闭居民提供购物、买菜、订餐等日常生活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