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深入开展防洪防汛巡查工作

2020-08-16 20:46: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受强降雨影响,内江经开区境内各河(库)水位持续上涨,各区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受灾,特别是地质灾害和房屋受淹损毁,为了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3日经开区靖民镇开展了防汛安全巡查工作,一方面做好防汛准备,一方面排查危房及低洼地段,确保汛期安全。

20480343154758476_89.jpg

镇驻村干部、村干部和网格员深入危房户家中,耐心宣传防汛知识,提高居民的防汛意识,同时告知村民,如发生紧急情况一定要及时与村委会联系。镇驻村干部、村干部和网格员还对容易出现地质灾害点、有安全隐患的重点房屋和山洪易发点进行巡查,在排查过程中发展问题及时上报处理,组织干部群众开展自救,加强巡查,提前发现隐患及时转移群众。

20483093432124315_89.jpg

据相关责任人介绍:靖民镇将严格按照安全度汛的职责及各种预案的要求,抓实抓细重点工作,强化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强化排查巡查,强化转移避险,强化抢险救援等原则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硬的措施,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积极号召群众自救,大家齐心协力,共抗洪灾,最大限度的减轻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20485369482898552_89.jpg

截至目前,靖民镇抗洪抢险工作还在所有参与人的共同努力下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镇各部门分工合作,团结一心,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努力。(门殿萍)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