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地“拾荒”显创意 降本增效出奇招

2020-08-10 19:04: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徽通顺班组李先清,钢筋套筒10个、钢筋保护套8个。”中铁四局太湖隧道项目物资管理员陈庆君在现场统计工人回收的废旧物资时喊道。

为聚集全员合力全面提升降本增效水平,中铁四局太湖隧道项目确立了“紧盯现场、全员参与、大小齐抓”的方针,广泛动员现场管理人员和工人进行废旧物资回收。今年五月初,项目启动“千元节支、万元创效”活动,及时配套废旧物资回收奖惩制度,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避免让废旧物资回收成为无人问津的真空地带。

项目部每天安排专职物资管理员在隧道出口处进行统一回收,对可利用的废旧物资,项目部一律按物资原价的10%进行奖励。由于项目钢筋用量大,产生的废旧钢筋、钢筋套筒、钢筋保护帽也较多,它们被回收后会立即返送到钢筋集中加工中心进行再加工,实现二次利用。

“首先要解决怎么回收的问题,其次要解决如何调动工人积极性的问题。”项目党支部副书记韦黎明坦言。通过适当的奖励持续鼓动员工回收物资的积极性,既达到了降低项目成本的目的,也变相增加了工人的收入,实现了项目与工人双赢的局面。

从不愿回收到自觉回收再到主动建言献策,现场工人们深度参与项目降本增效工作。“每天上下班路上多留心,多弯腰,多伸手,有奖励大家都有了积极性。”项目工人李志龙说道。

自活动开展以来,太湖隧道项目废旧物资回收工作逐步进入常态化,目前已累计节约成本2万余元,形成了人人尽责人人创效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文志)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