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乌鲁木齐市沙区仓盛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关爱特殊群体

2020-08-06 19:59: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通讯员 许国平)8月3日上午,来自于乌鲁木齐市水务局派驻仓盛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王卓、何萍、李虹三名同志自掏腰包,来到了仓盛社区辖区,正在上门为疫情原因父母留置异地独自留守在家的未成年儿童家庭送去牛奶、鸡蛋、蔬菜、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须品。

20042459076115192_86.jpg

连日来,乌鲁木去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片区管委会仓盛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特殊群体的生产生活,全力兜牢民生底线。充分发挥社区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队250余名志愿者的优势,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满足社区生活物资配送、特殊群体心理疏导等实际需求,充实基层一线防控力量成效初显。

2005008919501889_86.jpg

据悉,社区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独居老人、低保户、残疾户等特殊群体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强人文关怀和重点关照,及时提供帮助;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多、出租房屋多的特点,对疫情防控期间滞留的外地人员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做好临时帮扶救助;对因疫情原因父母留置异地不能返回的未成年儿童家庭坚持从心理健康引导、生活关照等方面送去关心关爱。

20053174885722689_86.jpg

在对辖区独居老人、残疾户等特殊群体采取普遍走访探视后,该社区不折不扣落实包户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志愿者组“结对帮扶”责任,要求各帮扶责任人每日一次到帮扶户家中不定期走访帮助其做好代购生活物资等民生工作,鼓励其增强信心攻坚克难。

20055890845007355_86.jpg

据不完全统计,7月底以来,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各包户帮扶责任人共为独居老人、低保户、瘫痪病人、残疾户、未成年儿童和孕产妇等38户特殊群体送温暖、送关爱120余次;为困难户送爱心蔬菜60余户数。代购生活物品200余次。为30余户困难救助户送去价值4000余元的粮油等慰问物资,千方百计保障了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