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陵川交警大队做好暴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

2020-08-05 10:51: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卓薇 周慧鑫)近日,陵川县迎来暴雨天气,陵川县交警大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靠前一步、主动警务工作的有关要求,及时调整勤务安排,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防范降雨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带来的安全风险。

一是主动作为,采取针对措施。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可能引发的交通拥堵和突发事故,大队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深入实施主动警务,真正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早防范,积极应对抓好恶劣天气应急方案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充实应急物资、人员、装备,把警力最大限度部署到重点路段、关键节点。同时,全员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听从指挥调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可以第一时间应对。

二是留执备勤,做好动态掌握。为确保夜间强降雨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安全畅通,大队于8月1日晚提前定好夜间留执备勤力量,夜间不间断的深入校园周边、工地周边及桥洞子等重点路段进行巡逻管控,动态掌握路面气象变化情况,排查辖区路段积水情况,为保证能及时发现雨水淹没道路等安全隐患,大队迅速组织力量对易发隐患的重点路段及时察看与排查。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能当场排除的应当及时排除,不能及时排除的迅速设立警示标志,通报有关部门,并督促迅速整改到位。

三是增派警力,做好路面管制。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队所有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快速反应,严格管控隧道、桥梁、急弯、陡坡等易受暴雨天气影响的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及时了解道路通行状况,采取喊话提示、警车带道、压速通行等管控措施,引导过往车辆平安通行,防止因恶劣天气造成的大面积交通堵塞及重特大交通事故。大队提前对民警、辅警执勤防护装备进行了重新确认核实,规范佩戴使用执法记录仪,配齐必要的口罩等防疫装备。

四是广泛发布,做好警示工作。大队充分发挥“双微”平台等渠道的宣传作用,广泛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实时播报路况和管制措施,宣传降雨恶劣天气情况下行车注意事项和驾驶技巧,同时提醒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切勿冒险涉水,做到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