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工业大学:暑期“云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03 20:01: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永远记住湖南工业大学”、“为茶园村孩子带来了希望”、“感谢湖南工业大学的全体师生历经千辛万苦,关注和关爱我村儿童的健康生活教育”、“希望茶园村每年都有大学生三下乡活动”......。

20063119169254949_72.jpg

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线下指导"云支教"

7月31日,湖南工业大学2020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云实践”活动圆满结束,这是茶园村村民对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认可与期望。

根据团中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 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要求,7月19日-31日,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赴城步县五团镇茶园村开展以“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071109653076578_72.jpg

科技学院副院长曾克俭、线下"云支教"大学生与茶园小学小朋友互动

此次社会实践充分结合当下实际,采取“云组队”、“云实践”的新模式,利用湖南工业大学捐赠的智能黑板,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直播教学+线下教学”的形式在茶园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实践活动。线上主要内容是利用团队志愿者的专业优势和特长,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采取传统教育与互联网教学相结合的方法,实现与乡村儿童的在线沟通,弥补乡村教育资源的缺乏,让其享受免费、实用且便利的学习辅导,从而获得良好的学习启蒙;同时也为大学生们搭建了积累社会经验,充分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200734917710671_72.jpg

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云支教"茶园小学现场

为有序开展好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设有培训组、编辑组、统筹组等三个活动小组,其中含有志愿者26名,选派3名科技学院城步籍大学生志愿者组队在茶园小学实地开展实践活动。为增强留守儿童的课外知识量,开设了趣味英语、趣味数学、思想教育、体育、主持、绘画(创意儿童画)、剪纸、音乐等兴趣班,以及疫情防控教育、暑期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作业辅导和学生成长团体辅导等。活动期间,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文世平来到茶园村慰问了茶园村的小朋友与线下支教大学生,给79个小朋友送上了喜爱的文具、益智玩具等礼物。

据悉,今年已经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连续第3年在邵阳市城步县五团镇茶园村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茶园村小朋友现在变得大方、活泼、自信、懂礼,许多小朋友怀着“将来上湖南工业大学”的梦想。(周井岗)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