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雷锋学堂”揭牌暨系列共建活动 在广西贵港启动

2020-08-03 09:56: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与雷锋同行——中建电力南方分公司贵港项目‘雷锋学堂’揭牌暨系列共建活动”在该公司项目工地举行。《雷锋》杂志社、广西贵港某部官兵、中建电力等领导及项目员工、工友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原《解放军报》社管理局局长、正师大校、《雷锋》杂志社文教事业部主任宋绍甫、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深圳市建设工会兼职副主席聂宏凯为中建电力贵港项目“雷锋学堂”揭牌。

图片2.png

学堂成立后,将定期在项目部工地现场和属地社区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与“工匠”精神结合,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助推现场施工生产。

当天,该项目部与贵港某部队结为共建单位,《雷锋》杂志社文教事业部副主任郭艳飞为共建单位赠阅《雷锋》杂志。

图片3.png

活动现场,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深圳市建设工会兼职副主席聂宏凯为该项目部“青年先锋队”授旗。旨在通过雷锋学堂的培育,传承红色精神、积蓄蓝色力量,弘扬“铁军执行力“和“攻坚精神”,打造一支“战必胜、攻必克、使命必达”的青年队伍。

活动启动仪式后,宋绍甫大校为项目员工、工友代表及属地单位开讲“雷锋学堂”第一课,分享自身的军旅、雷锋情结和《雷锋》杂志的开办初衷。他表示,今天雷锋学堂落地贵港,就是正能量宣传平台的重要延伸。

中建电力是《雷锋》杂志的常务理事单位,自2013年在全国率先开展“雷锋精神进工地”活动、创办“雷锋学堂”,目前公司累计开办“雷锋学堂”30余个,坚决做到“工地建到哪,雷锋学堂建到哪,雷锋精神学到哪”。七年多来,公司创新实践,将雷锋精神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将“雷锋学堂”作为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阵地,以雷锋精神引导职工坚守初心,形成五种精神永不过时的全员共识。目前,公司“雷锋学堂”的创建经验已被编入《全国工会典型经验》,同时获得了“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多项荣誉,在凝聚发展力量、发挥育人化人功能的同时,担负起央企的社会责任。(蔡秀珍、黄冰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