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教授入村把脉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8-02 07:27: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黄剑锋 王长智 王旭)“大教授到我们村里讲课来啦”。8月1日上午,娄底市娄星区万宝镇槐柳村委会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槐柳村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各组组长、党员代表、乡贤名流、优秀村民、致富带头人和区委组织部驻该村帮扶工作队近百人济济一堂,聆听由浙江工商大学教授王国安主讲的《槐柳村振兴的机遇、挑战与对策》主题讲座。

07283949569342942_75.png

娄星区万宝镇槐柳村是由原槐柳村与梨子村合并而成,人口1567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较好,历史底蕴深厚,是当年湖南省农业学大寨的三个先进典型之一,2019年被评为全市文明村镇。近年来,自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槐柳村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为更好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万宝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专门邀请原浙江工商大学教授、《新农村乡村振兴战略网》、《乡村振兴》杂志副总编王国安教授来到该村考察调研,为美丽乡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把脉。

07291139773466676_75.png

7月31日下午,王国安教授一行在娄星区委组织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走访考察了该村的油茶产业基地、农耕文化馆、美丽屋场及村容村貌,探访了致富带头人的"贤人居地"和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听取了村支两委的工作介绍。目前,槐柳村以集体土地、林地为基础,充分盘活村级集体经济,创立了一个占地面积达350余亩的油茶林基地,目前长势喜人,丰产后将产生经济效益30万元,并带动了一批种植大户进行农业开发。因势利导,积极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改水改厕,优化人居环境。目前已建成"美丽屋场"两个,"五保之家"一个,成为娄星区的示范标杆。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表彰。

07294442299650939_75.png

王国安指出,美丽乡村建设需要村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人人参与,共同努力。需要一个团结协作,具有较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村委会领导班子,需要驻村工作队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方能取得实效。同时针对村里的村规民约、殡葬改革、厕所革命、产业开发、双文明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建设性意见,令与会者耳目一新。他那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平易近人的近距离互动,嬴得了听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该村70岁的老党员曾效文老人高兴地说:"大教授能够到村里来为我们普通老百姓讲课,令我们眼界大开,我要带头实行文明公约,为美丽乡村建设竭尽全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