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洛川公安】大练兵成效显著 为企业挽损百万

2020-07-31 17:29:25    来源:洛川县公安局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近年来,洛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着眼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把经侦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内提素质、外保发展,不断在案件侦办中主动加强对民营经济发展的保护与服务。

看好企业“钱袋子”

洛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一直以来都将挽回经济损失作为侦办涉企经济犯罪案件的主要评判指标,在破案的同时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2020年7月30日,一家民营企业给洛川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送来一面写着“为民企保驾,为经济护航”的锦旗,对他们成功破获百万职务侵占案、为企业挽回130万余元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送上法务“取暖器”

在打击经济犯罪的同时,洛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还主动在服务上下功夫。开展防范预警,今年来共向政府、企业发布防范预警10余篇次;利用“5·15”宣传日等防范宣传活动,及时通报经济犯罪特点和发展趋势,推动提升县域的风险防控意识;上门排险解难,开展“送法进企”活动,组织民警定期走访重点企业,开展防范宣传、风险漏洞排查、涉法问题帮办等服务。

全警练兵“提战力”

依据大练兵安排,洛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利用每周“经侦小课堂”,所有民警轮流主讲分享办案经验、学法心得,不断提升经侦民警的业务素质和能力;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论道比武和各类培训,切实提升经侦民警的综合素质和侦查办案能力;紧密围绕陕西经济违法犯罪活动监测与分析系统的常态化使用和熟练化操作,强化基础信息的收集、整合、应用,提高分析、研判应用能力。

面对日益严峻的经济犯罪形势,洛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勇挑打击经济犯罪重担,心系广大群众关切,以遏制犯罪、防范风险、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为目标,依法打击、严密防范各类经济犯罪,持续全力维护洛川县域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