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2020-07-31 08:52: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27日下午,内江市东兴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康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内江市东兴区2020年度审计工作要点》和《内江市东兴区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会议听取了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审计局局长王俊英关于2019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审计重点工作安排。

康厚林同志对全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自觉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牢正确工作方向,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坚决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贯穿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工作大局谋划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全力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跟踪审计;要重点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重大政策落地,进一步强化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要强化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相关审计;要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要将打击犯罪、惩治腐败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加强重点部门、重大项目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东兴实践新篇章作出贡献。

三是要着力补齐短板,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纠正“重审计、轻执行,重处理、轻落实”的认识误区,督促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审计发现的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提高审计监督的震慑、辐射效能。要建立长效机制,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进一步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四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健全党委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和岗位锻炼,通过以审代训、挂职锻炼等方式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人才,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

五是要构建统一、全面、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切实提升审计效能。要建立健全高效协同的监督机制,着力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推动信息互通、监督互动、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形成监督合力,提高审计效能。(周玉婷)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